您当前的位置:
 
应急要情早报(2021.07.08)
巴彦淖尔市应急管理局
    http://yjglj.bynr.gov.cn 2021-07-08 09:01 访问量:207
 
 
今日气象消息

  今天是7月8日,全市晴,东风,最高气温33℃,最低气温19℃。      

今日头条

 

国家减灾委员会办公室 应急管理部发布7月份全国自然灾害风险形势。7月份,随着主雨带北移,南方梅雨期结束,北方可能提前进入雨季,我国七大江河流域将全面进入主汛期,全国自然灾害风险形势更为严峻复杂。暑期来临,交通出行、旅游活动增多,需高度重视主汛期各类灾害风险。

 

地震台网7月7日15时27分在青海果洛州玛沁县发生4.4级地震,震源深度9千米,震中位于北纬34.47度,东经99.02度

 

全市应急动态

7月6日,市应急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自然灾害风险普查、应急救援实训基地建设、全市应急管理工作会议、安全评价机构专项整治、安全生产检查和重点项目推进等工作。

 

7月6日,应急指挥指挥中心就全市应急值班值守备勤情况、国家应急指挥综合业务系统使用情况电话抽查各旗县区应急管理局和干其毛都应急救援局,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就应急值守和系统运用提出标准要求。

 

市委宣传部、市政务务局、市广播电视网络公司观摩应急指挥中心,对指挥中心的建设规模和应急指挥调度发挥的现实作用给予高度评价,并将下一步共享合作提出交流建议。

 

7月7日,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组织指挥部成员单位参加国家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组办的“森林草原防灭火业务大讲堂第四讲"。

 

7月7日,巴彦淖尔安全生产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对乌后旗聚光硅业进行重大危险源专项整治行动的复查。对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政策性解读。

 

7月6日8时至7月7日8时,全市消防救援队伍共接警出动5起,其中火灾3起,应急救援2起。

 

疫情动态

7月6日7时至7月7日7时,内蒙古自治区报告无新增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

 

截至2021年7月7日7时,内蒙古自治区现有境外输入确诊病例2例,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所有密切接触者均在指定场所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全程实行闭环管理,严防疫情扩散蔓延。

 

国际动态

世卫组织网站最新数据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6日18时27分(北京时间7日零时27分),全球确诊病例在此前24小时增加326231例,达到183934913例;死亡病例增加6347例,达到3985022例。截至5日,全球共接种新冠疫苗2989925974剂。

 

美国佛罗里达州迈阿密-戴德县瑟夫赛德镇住宅楼局部坍塌事故死亡人数6日升至36人,仍有109人失联。

 

据日本静冈县热海市政府6日公布的统计数字,热海市3日发生的大规模泥石流灾害已造成7人死亡,另有27人下落不明。

 

 
   
   
 

主办:巴彦淖尔市应急管理局 蒙ICP备19004056号
网站标识码:1508000024 蒙公网安备 15080202000068号
E-Mail:1594759303@qq.com 联系电话:0478-852802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