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巴彦淖尔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2019年春节及“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巴彦淖尔市应急管理局
    http://yjglj.bynr.gov.cn 2019-01-24 10:46 访问量:207
 
 

巴彦淖尔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切实做好2019年春节及“两会”期间

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旗县区安委会,巴彦淖尔经济技术开发区安委会,市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

认真贯彻1月23日全区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扎实做好全市春节及全区、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各类事故,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和“两会”的顺利召开,现就做好2019年春节及全区、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各级两会陆续召开,确保全市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意义重大。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党和国家、自治区党委、政府领导批示指示精神,清醒认识当前全市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本着对人民生命财产高度负责的态度,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扎实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一是认真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属地管理和部门监管责任。二是清醒认识春节期间安全生产的规律特点,紧密结合各自实际,认真制定有针对性的事故防控措施,积极开展督查检查,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各项防范措施抓紧、抓实、抓细、抓到位,确保节日期间全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二、突出重点领域,切实强化事故防控措施

各级各部门和各单位要深刻汲取近期国内发生的各类生产安全事故教训,把握节日期间群众密集出行等特点,结合本辖区、本系统、本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实际,切实履行工作职责,强化工作措施,狠抓工作落实,进一步做好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矿山、建筑施工、消防、人员密集场和旅游景区等行业领域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一是要针对春节期间群众出游、集会、娱乐等社会活动增多的特点,进一步突出重点,加强安全风险管控。二是要强化春运期间交通运输全过程安全监管,督促运输企业对运输线路、场站设施、运输设备、管理制度、从业人员等全面开展隐患排查,严格检查“两客一危”等重点车辆,严厉查处“三超一疲劳”等违法行为。三是要严格烟花爆竹经营、储存、运输和燃放等各环节安全监管,严厉打击无证非法生产、非法运输、非法经营等违法违规行为。四是要加强旅游景区和游乐设施、交通运载工具安全检查,合理控制、及时疏导人流,做好风险区域、危险性游乐项目的安全防护。五是要严格高层建筑和集贸市场、商场、影剧院、娱乐场所及灯展等人员密集场所消防检查和隐患排查,深入开展电气火灾综合治理,强化大型集会、焰火集中燃放等群众活动审批和安全管控,严防发生火灾和拥挤、踩踏等群死群伤事故。六是要坚决防止燃气爆燃、火灾、触电、一氧化碳中毒等事故发生。七是要将各类企业停产、检维修、复工复产作为重点工作内容,加强停产、检维修期间安全生产监管,严格复工复产标准和工作流程,严格组织验收,不合格的一律不得复产。

、加强值班值守,强化应急响应和处置工作

各级各部门和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春节及全区、全国“两会”期间值守应急工作,强化应急处置力量,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保持通讯联络畅通。要针对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特点,有针对性地制定完善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做好应急救援队伍、装备和物资准备工作。要健全完善部门间协调联动、应急处置工作机制,科学指挥、专业处置各类突发生产安全事故、紧急事件,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财产损失,全力避免次生灾害。要严格执行信息报告制度,按规定及时报告事故险情,防止谎报、瞒报、漏报、错报和迟报等问题发生。2月4日至10日,全市实行安全生产情况日报制度,各旗县区、巴彦淖尔经济技术开发区安委办,每天下午4时前向市安委办报送值班情况。

值班电话:8277780,值班传真:8277782

 

 

                  

  

     巴彦淖尔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19124

 

 
   
   
 

主办:巴彦淖尔市应急管理局 蒙ICP备19004056号
网站标识码:1508000024 蒙公网安备 15080202000068号
E-Mail:1594759303@qq.com 联系电话:0478-852802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