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致全市广大企业的一封安全生产公开信
巴彦淖尔市应急管理局
    http://yjglj.bynr.gov.cn 2021-02-07 09:19 访问量:207
 
 

致全广大企业的一封安全生产公开信

 

各位企业家、员工朋友们:

2021年春节即将来临,节后还将迎来全国“两会”胜利召开,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祥和过节,维护安全稳定的社会大局是我们共同担负的重大政治责任。市政府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致力于夯实安全生产基础,不断为企业提供更安全健康的发展土壤和更加和谐的发展环境,全安全生产形势保持持续稳定。此,市安委会对各位企业家和员工朋友们表示诚挚祝福和衷心感谢!

岁末年初历来是防控生产安全事故的高发期,翻开厚厚的安全生产事故案例记录:“2020.12.4”重庆永川吊水洞煤业公司火灾事故、“2021.1.10”栖霞笏山金矿爆炸事故、“2021.1.15”滨州博兴盈鑫彩钢公司坠落事故......一幕幕悲剧强烈地震撼着我们的心灵,鲜血写成的教训,使我们感悟到生命的可贵、安全的重要。为此,我们号召广大企业和员工朋友

扛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坚决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企业每年召开的第一个会议就要部署安全生产,每季度都要专题研究安全生产,每个月都要组织职工参加安全演练。建立从主要负责人到每个岗位、每名员工的最为严格的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持续推进风险分级管控、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和安全生产标准化一体化建设,狠抓各项安全防范措施,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抓严抓实隐患排查。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组织精干力量或聘请专家,深入开展拉网式、起底式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建立企业自查隐患清单、企业重大风险点和重大安全隐患清单,对发现的隐患要严格落实整改措施,实行动态闭环管理。对企业未查出、经检查发现的隐患,历次检查屡禁不止、屡罚不改的隐患,群众反映、举报属实的隐患,将视同发生事故严肃处理。

落实落细教育培训。要深入开展全员安全生产培训,突出对安全管理人员、特种作业人员、新进从业人员要进行系统教育培训,普及各类安全自救互救知识,全面提升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技能,让每名员工都熟悉本岗位安全操作规程、都知道岗位的安全风险在哪里、都明白发现隐患如何处置,真正让安全生产成为行动自觉、融入血脉、成为文化。

 坚决强化应急值守。企业发生生产安全事故后要立即如实层层报告,全力组织救援,努力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严禁迟报漏报、谎报瞒报。要进一步强化应急保障,认真修订完善应急预案,落实企业负责人和值班人员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加强预警监测,做好应急准备,确保信息畅通、反应迅速、处置得当。

当前,受部分地区疫情反弹影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防控疫情,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生产,事关企业长远发展,希望所有企业在安全中发展壮大,所有员工在平安中工作顺利!

祝各位企业家、员工朋友们新春愉快,幸福安康!

 

巴彦淖尔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21年 26日

 

 
   
   
 

主办:巴彦淖尔市应急管理局 蒙ICP备19004056号
网站标识码:1508000024 蒙公网安备 15080202000068号
E-Mail:1594759303@qq.com 联系电话:0478-852802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