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巴彦淖尔市应急管理局2021年度“双随机”抽查工作计划
巴彦淖尔市应急管理局
    http://yjglj.bynr.gov.cn 2021-01-06 11:43 访问量:207
 
 
成文时间:2021年1月6日
发布时间:2021年1月6日

 

巴彦淖尔市应急管理局2021年度“双随机”抽查工作计划

 

为切实做好巴彦淖尔市应急管理局“双随机一公开”随机抽查工作,结合我局实际情况,制定了巴彦淖尔市应急管理局年度“双随机”随机抽查工作计划。

一、抽查目的

为创新监管方式,规范执法行为,强化社会监督,着力解决群众、企业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保障市场主体合法权益。

二、抽查依据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内蒙古自治区安全生产条例》、《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监督管理暂行规定》等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以及《巴彦淖尔市应急管理局随机抽查事项清单》。

三、抽查范围

《巴彦淖尔市应急管理局2021年度监督检查计划》中计划检查的重点监管企业和非重点监管企业。

四、抽查事项

主要围绕规章制度、安全投入、隐患排查、人员培训、特种作业、警示标示、重大危险源管理等事项进行检查。

五、计划实施

(一)确定检查对象和执法人员。除配合自治区、市政府开展的专项检查外,全年所有执法检查均按照“双随机、一公开”工作相关要求开展。具体检查对象和检查人员,由巴彦淖尔市应急管理局通过“内蒙古双随机监管工作平台”随机抽取。

(二)积极开展部门联合抽查。加大部门间联合抽查工作的推进,按照优化营商环境考核工作的要求,整合监管力量,减少执法扰企。

六、结果处理及公示

监督检查发现问题的需要出具限期整改通知书的,由检查人员当场出具,并告知有关责任单位。所有“双随机、一公开”抽查结果按要求录入内蒙古双随机监管工作平台,非“双随机、一公开”检查的结果录入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

七、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建立随机抽查工作机制的重要意义和总体目标,根据实际情况,加强领导,组织人员认真细化推进随机抽查的任务,并结合年度执法工作计划,统筹协调,调整充实一线监管执法力量,确保随机抽查工作稳妥推进。

(二)强化宣传培训。加强执法人员业务培训,及时总结交流执法经验,提升执法能力和水平,不断完善随机抽查执法模式和方法。充分利用各种传媒渠道,广泛开展宣传报道,为随机抽查工作顺利开展营造良好氛围。

(三)强化公平公正执法意识。随机抽查是行政执法监管方式的探索和创新,在开展“双随机”工作中执法人员要加强规范执法意识,加快转变执法理念,不断提高执法能力。

 

附件:2021年度双随机抽查工作计划表。

 

巴彦淖尔市应急管理局

2021年1月6日

双随机抽查计划2021.zip

 

 
   
   
 

主办:巴彦淖尔市应急管理局 蒙ICP备19004056号
网站标识码:1508000024 蒙公网安备 15080202000068号
E-Mail:1594759303@qq.com 联系电话:0478-852802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