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市应急管理局“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
巴彦淖尔市应急管理局
    http://yjglj.bynr.gov.cn 2022-03-31 18:45 访问量:207
 
 
成文时间:2022年3月31日
发布时间:2022年3月31日

 

市应急管理局“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

 

广大市民朋友

又是一年春草绿,梨花风起清明时。清明节是我们慎终追远、缅怀先人、寄托追思的时节。今年的清明节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有效防范清明节集中祭扫活动引发输入性或聚集性疫情,杜绝各类火灾隐患,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市应急管理局发出如下倡议:

1、移风易俗,文明祭祀。倡导节俭祭扫,坚决抵制封建迷信活动和低俗祭祀用品,提倡经典诵读、鲜花祭奠、网络祭祀等文明环保又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祭祀形式。不组织、不参加聚集性祭扫活动,防止疫情扩散和反复。

2、严防火灾,安全祭祀。树立环保意识,带头严格遵守森林防火有关规定,不携带纸钱烟花爆竹等易燃物品上山,不在禁燃区及山头、林地吸烟、烧纸焚香、抛撒冥币、点燃蜡烛、燃放烟花爆竹,携手织牢清明防火“安全网”,切实清除各种安全隐患。

3、注重防控,健康祭祀。积极动员在外地生活的亲人暂缓回乡祭祀。增强疫情防控意识,理解、支持和遵守各级有关部门关于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要求,减少人员聚集和流动,做好个人防护,自觉佩戴口罩,不为疫情防控增加压力。

4、遵守公德,有序祭祀。遵守公共秩序积极弘扬尊老、敬老、孝老的传统美德,树立厚养薄葬的新风尚,反对大操大办、铺张浪费、奢侈挥霍,抵制庸俗、愚昧的祭扫陋习。倡导通过严肃而简洁的祭扫仪式,用低碳健康的方式来表达缅怀之情。

祭扫在心不在形,希望广大市民朋友积极响应号召,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确保自身安康,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夺取战“疫”的完全胜利才是对先人最大的告慰。让我们争做移风易俗的先行者,文明祭祀的引领者,过一个平安、绿色、文明的清明节。

 

 

巴彦淖尔市应急管理

2022年3月31

市应急管理局“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docx

 

 
   
   
 

主办:巴彦淖尔市应急管理局 蒙ICP备19004056号
网站标识码:1508000024 蒙公网安备 15080202000068号
E-Mail:1594759303@qq.com 联系电话:0478-852802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