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2015年政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6-11-23 14:44 来源: 访问量:207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内蒙古自治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制度》、《巴彦淖尔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制度》和《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的通知》要求,现向社会公布2015年巴彦淖尔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加强政务信息公开管理工作 

  2015年巴彦淖尔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按照市委、政府的工作部署,全面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充分利用门户网站、报纸、电台广播等多种形式,及时主动向社会公布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职能职责、工作动态等,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政务公开实效明显提升。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完善信息公开机制,坚持“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的工作原则,加强信息审查和沟通协调,形成了各负其责、齐抓共管、有序推进的良好工作局面。二是坚持阳光行政。结合简政放权和深化改革要求,进一步完善了政务信息公开相关工作制度,扩大了信息主动公开领域和内容,方便了群众办事和监督,提升了工作效率和质量。特别是把日常工作管理融入政务信息公开,及时发布政务动态、及时反馈咨询信息,为服务对象提供了高质量的服务。三是加强信息公开监管。落实信息公开跟踪检查管理工作,指定专人负责本局政务信息公开并对公开的政务信息加强管理,确保发布的信息无误。 
  二、政务信息公开的具体情况  
  2015年,我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主要包括领导职能、机构职能、规划计划、工作动态、通知公告、政策法规、财务年度报告、财务预算等。一是加强巴彦淖尔安监局网站的平台建设。按照政府网站普查要求,总结了49个栏目的问题,对领导信息、机构设置、政务动态、工作信息、政策法规、局长信箱、投诉举报、互动交流等相关栏目进行了及时的整改补充,重点加强了对外宣传、政务公开、信息共享和部门业务平台建设,提高政务公开度。二是加强信息公开内容保障。对相关的频道和栏目及时充实更新,加强信息管理。对网站中机构概况、单位职责、机构设置、领导分工等固定类栏目,内容变更后24小时内进行更新;其他信息随时加载更新,做到了经常性工作定期公开,阶段性工作按时公开,临时性工作随时公开。三是通过多种渠道公开政府信息。为方便群众办事,凡事关干部群众切身利益、事关安全生产政务活动,不涉及保密范围内的都实行了上网公开,提高了工作的透明度。全年上传发布各类信息300余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5年,我局没有收到书面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政府信息公开无收费情况,无被申请行政复议或被提起行政诉讼、行政申诉情况。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5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是政府信息公开的个别基础性工作还不够扎实,政府信息公开的作用还有待进一步提升。2016年,我局将继续在完善信息公开制度,丰富信息内容等方面下功夫,力争在规范化、数据化等方面取得新进展,确保信息公开内容的合法、全面、及时。 
  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办公室联系。联系地址:临河区建设北路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联系电话:0478-8528007。邮编:0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