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提升服务质量 优化营商环境 开展工贸企业安全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2022-05-26 11:22 来源: 访问量:207
 成文时间:2022年5月25日
 发布时间:2022年5月25日
 
 为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切实增强安全生产防控能力,有效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5月25日,市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对临河经济技术开发区工贸企业进行安全生产执法检查。

  执法人员在对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执法检查过程中,对企业存在的有限空间管理台账不健全、部分有限空间编号标识不规范、有限空间作业安全告知牌内容不完善、警示标识辨识不清、安全设施器材未及时保养等一般安全生产隐患进行整改复查。在复查过程中,执法人员严格按照标准对安全隐患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现场核查,并对企业负责人耐心讲解小隐患酿成大事故的相关案例。

  由于受疫情等影响,企业正处于复工复产阶段,易发生安全事故。市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始终把“防风险、除隐患”作为导向,把安全生产行政执法作为服务企业安全发展的“助推器”、“催化剂”。在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方面,做到监督管理不缺位,服务指导有温度,不断提升服务质量,优化营商环境,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和红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