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巴彦淖尔市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报告
发布日期:2021-03-16 16:43 来源: 访问量:207

巴彦淖尔市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原巴彦淖尔市安全生产综合行政执法局)

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报告

 

 

 

 

 

 

 

2021年3月16日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职责

二、基本构成情况

第二部分  2021年单位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其他公开事项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二、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四、单位组织征收非税收入计划情况

五、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  预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第六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

四、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五、部门收入预算总表

六、部门支出预算总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八、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九、政府采购预算明细表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十一、整体绩效目标申报表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职责

(一)主要职能

巴彦淖尔市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原巴彦淖尔市安全生产综合行政执法局)是巴彦淖尔市应急管理局所属相当于正科级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

(二)主要职责

1、受市应急管理局委托,承担有关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冶金工贸行业企业安全生产监管及地质灾害、水旱灾害、森林草原火灾等有关应急抢险和灾害救助、防震减灾等方面的行政执法工作,统一行使行政处罚权以及相关的行政检查、行政强制权。

2、 承担旗县区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业务指导工作;负责重大案件、跨区域案件的协调管理。

3、承担应急系统执法监察、隐患排查治理的信息报送等工作。

4、参与安全生产事故调查,实施行政处罚工作。

5、承担市应急管理局交办的其他相关工作。

二、基本构成情况

人员基本情况:核定事业编制12名(其中管理人员编制10名,工勤人员编制2名)。核定科级领导职数3名(1正2副)。现实有10人(管理人员8人,工勤2人),另有退休人员5人。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收入预算172.33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16.04万元,增长10.26%,增加主要是由于事业单位改革新增加了地质灾害、水旱灾害、森林草原火灾等有关应急抢险和灾害救助、防震减灾等方面的行政执法工作职责,相关业务工作增加。

支出预算172.33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16.04万元,增长10.26%,增加主要是由于事业单位改革新增加了地质灾害、水旱灾害、森林草原火灾等有关应急抢险和灾害救助、防震减灾等方面的行政执法工作职责,相关业务工作增加。

(一)部门预算收入情况说明

部门预算收入172.3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   172.33万元,占比100%。;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占比0%;事业收入0万元,占比0%;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占比0%;,其他收入0万元,占比0%;上年结转0万元,占比0%,用事业基金弥补的收支差额0万元,占比0%。

(二)部门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部门预算支出172.3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7.33万元,占比62.28%;项目支出65万元,占比37.72%;事业单位经营支出0万元,占比0%。

主要用于“机构运转、日常执法监察”方面支出。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规模情况

财政拨款收支预算172.33万元,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72.33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上年结转   0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具体使用安排情况

1、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149.91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  13.86万元。主要用于安全生产执法监察和地质灾害、水旱灾害、森林草原火灾等有关应急抢险和灾害救助、防震减灾等方面的行政执法工作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13.59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1.07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支出。

3、卫生健康类8.83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1.12万元。主要用于行政单位医疗和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我部门(单位)无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预算。

四、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0.3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8.2万元,下降96.47%;本年预算比上年执行数增加0.23万元,增长326.74%。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减少)   0万元,增长(下降)0%,本年预算比上年执行数增加(减少)  0万元,增长(下降)0%。

2、公务接待费0.3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0.2万元,下降40%,本年预算比上年执行数增加0.23万元,增长326.74%。增加主要是由于单位职责增加了地质灾害、水旱灾害、森林草原火灾等有关应急抢险和灾害救助、防震减灾等方面的行政执法工作。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8万元,下降100%,本年预算比上年执行数增加(减少)0万元,无增长(下降)率。其中,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减少)0万元,无增长(下降)率,本年预算比上年执行数增加(减少)0万元,无增长(下降)率;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本年预算比上年预算增加(减少)8万元,下降100%,比上年执行数增加(减少)0万元,无增长(下降)率。减少主要是由于公车编制已核销。

 

第三部分  其他公开事项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业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021年,我部门(单位)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8.2万元,比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主要原因是在编在岗人数无变动。机关运行经费具体明细如下:办公费3.2万元,印刷费1.5万元,公务接待费0.3万元,取暖费1.6万元,物业费1.6万元。

二、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3.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   1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3.1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年末,共有车辆0辆, 其中:机要应急车辆0辆,公务车辆0辆,执法车辆0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等。

四、部门组织征收非税收入计划情况

2021年度,我单位计划征收非税收入(一般罚没收入)65万元,比上年度增加5万元,增加8.33%,增加主要是由于单位职责增加了地质灾害、水旱灾害、森林草原火灾等有关应急抢险和灾害救助、防震减灾等方面的行政执法工作。

五、2021年度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项目支出预算绩效目标填报情况

2021年,填报绩效目标的预算项目1个,公开绩效目标3个,公开项目占全部预算项目的100%。公开填报绩效目标的项目支出预算65万元,占全部项目支出预算的100%。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市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 :是指除上述“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指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是指事业单位在预计用当年的“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事业收入” 、“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上年结转和结余:是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共用支出。

八、项目支出:是指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九、“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内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员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过路过桥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业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一、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活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二、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第五部分  预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部门(单位)预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

联系人:单立柱  联系电话:0478-8922213

 

第六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表

 

详见附表:

2021本级预算公开数据(市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