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安全生产第二督查组到杭锦后旗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发布日期:2022-04-27 08:53 来源: 访问量:207
成文时间:2022年4月27日
发布时间:2022年4月27日

 

市安全生产第二督查组到杭锦后旗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4月27日,市政协副主席萨仁格日乐带领市安全生产第二督查组到杭锦后旗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陈开亮参加。

图片

市督查组一行分为交通运输组、综合组、燃气特种设备组三个小组,分别通过实地查看、听取介绍、查阅资料的方式,对我旗道路交通运输、学校、养老院、燃气企业等各行业、各领域安全生产开展全面细致地督导检查。

图片

督查组指出,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是党中央部署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重要举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坚持人民利益至上,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突出重点行业领域和关键薄弱环节,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以行之有效的常态化举措,确保重点领域、重点环节的安全生产工作底数清、隐患明。

督查组强调,五一假期将至,要严格落实值班制度等各项工作机制,统筹做好经济发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正确处理好安全监管和指导服务的关系,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强化措施、优化服务,提升经济运行质量水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时刻保持对安全生产问题的敏感度和责任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