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安全生产第一督查组对五原县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发布日期:2022-04-26 08:58 来源: 访问量:207
成文时间:2022年4月26日
发布时间:2022年4月26日

 

市安全生产第一督查组对五原县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4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图门带领市安全生产第一督查组对五原县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孙志刚及县安委会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


座谈会上,图门安排部署了此次督导检查的相关事宜。他要求,五原县要提高站位,压实责任,切实把责任落实到每一个行业地区、每一个企业单位、每一个岗位环节,真正形成严密无缝的责任链条、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聚焦问题,补齐短板,把大排查大整治、督导检查作为检验成效、提升水平的重要契机,以“严细实”的工作作风聚焦问题导向解难题,做到边督边改、立查立改、真改实改,最大程度化解和消除各行业各领域安全风险和隐患。要戮力同心,攻坚提升,把握工作重点,科学合理摆布人员力量,慎终如始,狠抓安全,以实际行动助力我市绿色高质量发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后,督查组先后到五原县妇幼保健院、蒙古族小学、污水处理厂、中联水泥及润海园实业公司等地,通过现场检查、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运营和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

督查组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高质量发展、事关社会大局稳定。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落实好各项安全生产制度和措施。要强化监管责任,加强安全隐患排查,紧盯重点领域,切实防范化解安全领域重大风险。企业要压实主体责任,深化安全知识教育培训,总结提炼好做法好经验,提高安全生产管理和风险预防能力水平,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