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临河区应急管理局召开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05-10 10:31 来源:临河区应急管理局 访问量:207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论述,扎实开展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集中治理工作,5月9日,临河区应急管理局以主题党日的形式召开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专题学习研讨会,局党委书记、局长王金龙主持,局党委成员、股室长、二级单位负责人、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会上,全体党员干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论述、《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以及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等党规党纪内容开展专题学习。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的责任感紧迫感,要准确把握集中治理工作的重点任务,坚持靶向发力、深化精准施力;要围绕11个方面问题、54种具体情形,列出个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主动自觉地“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要真抓实干,全力推动集中治理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上,局党委成员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了研讨发言,局党委书记、局长王金龙在发言中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全局出发,站在统揽推进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战略高度,对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作出了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为新时代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党的建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法与时转则治,治与世宜则有功”,开展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集中治理工作,贯彻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是完善“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需要、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需要、解决党内存在突出矛盾和问题的需要,是我们党的建设的一个重要里程碑。随后,局党委成员、二级单位负责人结合新时期应急管理工作和新形势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工作要求分别进行了发言交流。

  会后,全体党员干部开展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知识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