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杭锦后旗组织开展2022年度“安全 生产月”集中咨询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22 19:05 来源: 访问量:207
成文时间:2022年6月16日
发布时间:2022年6月16日

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活动的主题是“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6月16日上午,旗安委会在塞上星广场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月”集中咨询活动。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张俊平;旗人大副主任阿斯汗;政府副旗长乔玲君;政府副旗长李龙出席活动,旗安委会各成员单位的领导、部分企业负责人和部分企业员工代表参加了活动,活动由政府副旗长李龙主持。


在活动现场,全体人员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专题片,河套酒业、伊利乳业等12家企业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安全生产承诺。旗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设立咨询台,立足本部门职能向广大群众提供安全生产方面的咨询服务,通过现场咨询、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用品等多种方式,向广大群众提供政策法规、安全技术、安全防护、防灾减灾救灾、应急救援、逃生急救等方面的咨询与服务。通过以上活动的开展,从根本上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意识和避险自救能力,营造了全旗“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的浓厚氛围。此次活动共设置咨询台30个、布置展板65块,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问题45条,受教育群众600余人。


    张俊平强调,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和企业要切实履行安全生产工作职责和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要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统筹抓好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行动,危险化学品、燃气安全“两个集中治理”以及全旗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确保安全隐患整改到位,使“安全生产月”成为工作“推动月”、成效“彰显月”。

    据悉,在“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安委会成员单位和各企业紧紧围绕“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深入开展了安全生产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五进”等宣传教育活动和应急演练,营造了全旗“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