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开发区开展工贸行业安全生产 专项整治“百日清零行动”
发布日期:2022-07-08 17:43 来源:开发区安监局 访问量:207
成文时间:2022年7月8日
发布时间:2022年7月8日

为全面落实《巴彦淖尔市工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百日清零行动”工作方案》工作部署,深刻吸取包钢“3·14 ”较大火灾事故等事故教训 ,进一步规范园区工贸行业生产安全工作,营造安全、有序的安全生产条件。近日,开发区开展了工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百日清零行动”。

执法人员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原则,聘请国家级专家深入西部铜材、牧泉元兴、波杜农牧等企业开展实地检查通过专家会诊、检查与服务相结合的方式,工贸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有限空间作业审批、特种作业持证情况、粉尘涉爆现场管理情况等内容进行全过程、全方位、全覆盖的安全“体检”,共查出问题隐患45项,对于发现的问题要求企业能立即整改的责令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限期整改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进一步规范了园区工贸行业的安全生产条件,对防范化解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起到了重要作用。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强化宣传引导工作,以多方式多角度对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宣传,认真开展执法检查工作,营造安全、高效的生产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