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临河区应急管理局开展提升行政执法规范化水平专项行动谈心谈话会
发布日期:2022-08-17 16:35 来源: 访问量:207
成文时间:2022年8月17日
发布时间:2022年8月17日

为深刻剖析当前行政执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广泛听取基层执法人员对于提升行政执法规范化水平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提升依法行政能力和执法规范化水平,8月16日,临河区应急管理局召开提升行政执法规范化水平专项行动谈心谈话会。区应急管理局局长王生组织参与谈话会,分管行政执法大队的副局长付永志、执法大队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谈心谈话会上,选取了一些行政执法过程中的负面典型案例进行学习,通过以案说法的方式警示教育执法人员认真对照反思,深刻汲取教训,切实引以为戒,告诫执法人员在执法过程中要做到着装规范、言行规范、程序规范,同时,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增强变能力,坚守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


按照文件要求局长王生与副局长付永志首先进行“一对一”“面对面”谈话,就对行政执法专项行动的认识、执法领域存在“七大问题”、对于本单位行政执法工作存在问题等多方面进行,认真剖析了我局行政执法工作存在的各项问题并探讨研究相关解决措施。之后付永志与执法大队各执法人员也进行了“一对一”谈话。

接下来,临河区应急管理局将以此次专项行动作为契机,在今后的行政执法工作中进一步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加强执法监督检查,规范执法行为,全面提高执法人员的综合素质和行政执法规范化水平,为我区安全生产和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